搜尋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SketchUp 2023 全新面世

2023年2月下旬全新發布SketchUp 2023,帶來了重要的新功能應用與版本接續的增益功能,讓SketchUp變得更好、更強大!

  • 版本:SketchUp Pro 2023.0
  • Windows版本號:23.0.367 Win 64-bit
  • Mac版本號:23.0.366 Mac 64-bit
 
以下我們將會您敘述 SketchUp 2023 帶來的新應用功能說明。

Windows作業系統下、安裝介面的更新

全新的安裝介面,提供了包括在Studio版本所提供的 V-Ray、Revit importer 和 Scan Essentials重要的官方擴展程式以外,也包含了必備的Pro版本的 SketchUp Pro for Desktop,LayOut和Style Builder。

您可以根據您的需要,來選項安裝Studio版本的擴展程式功能。

Revit Importer (RVT格式匯入)

許多SketchUp的專案模型,最終會進入其他協作的應用程式進行註解或圖說;同時,這些專案中的許多模型也會進入SketchUp,以實現更好的可視化、協作和改善溝通。然而在眾多大型建築專案會使用的軟體之一,就是Revit。為此,Revit Importer 實現了更好的協作能力!

Revit Importer 有以下功能:

  1. 支援 SketchUp 2021 以及之後的更新版本
  2. 可以在SketchUp的安裝介面或Extension Warehouse取得安裝
  3. 不需要您使用的電腦上安裝 Revit
  4. 相容於Revit 2011與更新的Revit所儲存的 RVT 格式檔案
 

【SketchUp 元件】 將所有 Revit 族轉換為元件,將相同的 Revit 物件轉換為相同的元件,並使用 Revit 族名稱/族類型和實例 UUID 命名元件。

【SketchUp 標籤】 所有 Revit 族都會收到以其 Revit 類別命名的標籤。

【SketchUp 剖面】 從 Revit 樓層建立剖面,並放置在 Revit 標高上方。

【SketchUp 材料】 Revit 材質變為SketchUp的材料,看起來就像使用 Revit 中的“一致顏色”選項進行渲染一樣。

【對象的最佳化調整】 SketchUp 優化冗餘的三邊面並減少導入的 Revit 專案中曲線的線段計數。

翻轉工具 Flip Tool

您可以在選擇幾何圖形之後,執行翻轉或將滑鼠懸停在要翻轉的實體上。接著您將看到三個與模型方向相對應的平面。將滑鼠懸停在平面上並按兩下一次以「翻轉」該平面。您甚至可以使用箭頭鍵 – 左箭頭表示綠色,右箭頭表示紅色,向上箭頭表示藍色。

複製模式(在 Windows 上使用 Ctrl 鍵或在 Mac 上使用“option”進行切換)可創建所選內容的翻轉副本。啟動複製模式,按兩下平面並將其拖動到所需位置,然後釋放滑鼠以建立對稱複本。

更有效率地儲存較大模型

Multithreading是中央處理單元同時提供多個執行線程的能力。我們更新了SketchUp保存模型以使用此技術的方式。

這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?這意味著您可以更快地保存更大的模型,以減少錯誤儲存的可能!

覆蓋圖

覆蓋圖是一個新的 SketchUp 功能和關聯的 API,允許開發人員在使用其他工具時保留擴展行為。這說明了可以繼續在模型視窗中分析、可視化和建立資訊,同時繼續使用其他的擴展程式。例如,您現在可以使用 Solid Inspector(一種具有疊加功能的常用擴展)的最新更新,在建立或修復實體時檢測實體的問題。

其他重要的建模流程上的更新

 

【提高橡皮擦靈敏度】 您知道橡皮擦有時會令人討厭地錯過您試圖隱藏的邊緣嗎?我們提高了橡皮擦的靈敏度,因此您可以獲得更真實的橡皮擦筆觸效果。

 

【取消選擇邊緣/面】 您可以使用“取消選擇邊”或“取消選擇面”從現有的選擇集合當中,移除面或邊的選取。這些新的命令工具可以通過搜索或「選擇」子功能表中找到。

 

【按兩下繪圖軸】 在模型中移動軸變得更加容易!使用「軸」工具移動繪圖軸時,您現在可以按兩下以立即放置它們,跳過所有其它的對齊步驟。

 

【手繪般的面段數】 現在,您可以使用 Ctrl + 或 Ctrl – 修改線段,就像增加或減少圓、圓弧或多邊形的線段一樣。

 

【三點繪圖工具的測量】 2 點圓弧、3 點圓弧和旋轉矩形工具的測量輸入現已標準化。為這些工具設置第二個點之後,您可以在測量框中輸入和重複值,從而定義繪圖操作的初始距離。

 

【重新載入元件中的剖面】 有時,具有剖面的元件會載入到模型中,並且初始的樣式與元件保存的剖面可見性屬性衝突。我們已確保模型的設置優先,並且在導入這些元件時遵循當前的樣式設置。

 

【搜尋結果的快捷方式】 使用搜尋工具時,您將看到為結果分配的快捷方式(如果可用)。

以下我們將會您敘述 LayOut 2023 帶來的新應用功能說明。

使用 DWG 檔案為參考

在 LayOut 中,「文件設置」視窗可説明您管理插入的圖像和作為參照導入的 SketchUp 檔。在 SketchUp 2023 中,導入到文檔中.dwg檔也可以成為可管理的參考。導入時,只需選中「導入為 SketchUp 模型參考」旁邊的框。

使用旋轉工具時,自定義開始角度

為旋轉開始設置自定義角度,更靈活地變換 LayOut 文件中的物,現在在LayOut當中,可以指定旋轉的起始角度。要設置自定義起始角度,請將滑鼠懸停在旋轉手柄上,按住 Shift 並將手柄拖動到所需的起點和方向即可以。

每頁新增序列自動圖文集

LayOut 在 2022 年推出了序列自動標籤。序列的文字在複製時會自動以設定的增量規則更改。
現階段我們更新了這些標籤的工作方式,並添加了按頁面或文件設置序列的選項。預設所有新的序列標記現在都按頁面排序。您可以在「文件設置」 中更改每頁或每個文件以及所有其他標籤設置。

視圖的最佳化

您的視圖鏡頭設定現在更容易與之互動了!對於初學者來說,平移現在是您在LayOut中啟動編輯 3D 視圖模式時的預設工具模式。您可以隨時通過在視圖內按下右鍵切換到動態觀察、縮放或其他相機工具。
我們依然進行了一些改進,包括打開或關閉調整大小(Preserve Scale on Resize)時切換保留比例不會扭曲高度協調的模型檢視。

改進標籤的可見性

在 LayOut 的 2020.1 更新中,我們加入了 SketchUp 模型視圖中標籤的線條樣式。我們知道,在具有不同標籤可見性設置的多個視圖中應用破折號樣式時,可能會非常耗時。
但是您現在可以更流暢的重置視圖的標籤可見性或標籤線條樣式,讓您在重置標籤可見性(或參考的 SketchUp 模型)時保留自定義破折號設置。
您可以選擇重置視圖的所有標籤屬性,也可以單獨重置標籤可見性或標籤虛線條樣式。